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2021-10-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10月21日,宝安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以及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情况的通报》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区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要聚焦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做到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代表要增强履职效力,真正让群众期盼的事列入成为党委政府要干的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区上下要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营造全社会支持人大工作、关心人大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打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着力完成好征兵、民兵预备役组织管理训练等工作,发扬双拥工作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要贯彻落实好促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做好金融稳定发展等方面工作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完善医疗、教育、住房以及交通、水电气等民生服务和城市配套。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区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充分发挥宗教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全力做好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配合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整改。要促进居家社区机构协调发展、医养康养深度结合,积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加快打造“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城区。

会议要求,要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各街道各部门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持续加强安全检查,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认真对照《通报》内容,抓好自查自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进一步提升全区安全工作水平。区安委办要加强跟踪督促,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