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召开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2021-10-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继区第七次党代会闭幕次日立即启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百日攻坚行动后,10月21日,区两会闭幕次日,宝安迅速召开全区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凝心聚力向全年经济工作目标发起冲锋。区委书记王守睿强调,宝安产业基础雄厚,前三季度经济发展“稳、快、优”,要抢抓机遇,“拉满弓”谋发展,全力完成全年任务,为未来发展打下更好的基础。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宝安经济总体保持稳定增长,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向好,工业、商贸业、营利性服务业、金融业等均保持平稳增长,特别是工业延续快速增长势头,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进一步提升,宝安作为深圳工业基本盘的价值充分体现。根据初步测算,宝安前三季度GDP增速高达两位数,并高于全市平均水平,GDP增速在全市十区(新区)中的排名预计将在上半年的基础上继续向上突破,这将是宝安自分设光明新区以来首次登上的历史新高位。

会上,统计、发改、工信、住建等单位对前三季度经济形势进行分析,就相关问题进行研究并提出工作建议。王守睿指出,前三季度宝安经济表现抢眼,取得新突破、打开新局面、呈现新态势,呈现出“稳、快、优”特点,值得充分肯定。宝安的资源禀赋优越,工业是全市的“定海神针”“压舱石”,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优势持续巩固,要以先进制造业为总抓手、总引擎,为“双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对于接下来的经济工作,王守睿强调,要始终站高一位、看远一点、想深一层,准确把握判断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回答好“新时期四个宝安之问”和经济发展遇到的问题,解决好各类困难,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站位高、望长远、行动快,抢抓重大机遇,围绕更高目标,加快补齐短板,推动宝安更好发展。要瞄准全年目标,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落地,以大项目、大招商、大服务推动宝安经济再上新台阶。要牢牢守住工业基本盘,全力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并推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新实效。要建立大招商机制、大服务机制,在抓好工业的同时,全面对标对表兄弟区抓好其他产业,并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要让每一步都成为下一步的基础,全力完成好全年目标,及早谋划明年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领导孟锦锦、陈龙兴、练聪、沈金章、朱云、黎杰运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