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青年趣味运动会唱响秋日欢歌

2021-10-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许盼)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丰富辖区青年志愿者的文体生活,增强青年志愿者群体凝聚力和向心力,10月21日下午,宝安区松岗街道党建工作办(共青团)在松岗体育中心开展松岗街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年志愿者趣味运动会活动,将趣味运动与党史宣教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引导辖区青年志愿者们知史爱党,以红色力量引领健康生活,培养绿色健康生活理念。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社区、学校、企业共计14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

活动伊始,精心准备的破冰游戏让松岗青年志愿者们迅速打成一片,长期从事志愿服务的他们都带些“自来熟体质”,纷纷主动展现自身的组织力和执行力,井然有序地自主划分成了14支队伍。

此次青年志愿者趣味运动会采取积分决胜负的方式,设置了“中国机长”、“彩虹奔月”、“时代的脚步”、“满载而归”等形式多样,既富有竞争性又不乏趣味性的比赛项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呼声、喝彩声接连不断,14支队伍的青年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全力投入比赛,各项目既紧张激烈又妙趣横生。

据悉,此次青年志愿者趣味运动会在内容上有所提升,穿插了党史知识和时事热点等互动学习环节,让青年志愿者们在运动比拼的同时也能学习党史知识,增强思想动力。在“时代的脚步”项目中,参赛青年志愿者们在比赛过程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是如何艰苦奋斗取得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也进一步了解了雷锋、焦裕禄、白芳礼等将利他精神作为人生信条的各时代人物先进事迹。通过趣味运动比拼和学习,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前人事业,做新时代志愿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松岗青年志愿者们在运动中卸掉了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尽情挥洒着青春活力,在轻松愉悦又不乏拼搏刺激的氛围中,既锻炼了身体、富足了精神,也收获了宝贵的友谊。“平时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有时候真的需要一场运动让自己放空,这次趣味运动会是一次很好的纾解方式,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让我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自身工作和志愿服务中去。”来自沙浦围社区的陈靖怡说道。

松岗街道党建工作办(共青团)主要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开展旨在培养青年志愿者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集体主义精神,接下来还将继续引导辖区广大青年志愿者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想,发挥服务辖区、贡献基层的积极作用,充分整合利用辖区资源,举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让松岗因志愿者而精彩,让志愿者因松岗而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