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路遇老人骑车摔倒松岗3名网格员及时援手暖人心

2021-10-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文建清)路遇老人意外摔倒,扶还是不扶?松岗街道正在进行“创文”宣传的网格员用实际行动作出了肯定回答。10月20日,该街道3名网格员及时出手救助意外摔伤的六旬老人,受到辖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当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松岗街道东方网格巡查中队欧立枝、李松春和戴东珊在辖区进行“创文”相关内容宣传返回办公室途中,经过东方社区立业路维也纳酒店后面一条小巷时,看见一名65岁左右的老人家骑电动车摔倒在地,3名网格员立刻下车前去查看情况。当时老人摔倒无法自行爬起来,头部还有擦伤,一辆电动车侧翻在旁边不远处。为了不影响周边车辆通行,网格员帮着把电动车挪到路边,并将受伤老人扶到安全位置后,他们一边安抚老人,一边为其撑起遮阳伞。此时旁边一名热心的群众看到了网格员忙碌的这一幕,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

时过不久,120救护车赶至现场,网格员与其电话通知到现场的家人一起将老人扶上救护车才安心离开。这一次小小的善举,彰显出网格员乐于助人的好风尚,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据了解,自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开展以来,松岗街道400余名网格员积极响应创文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文明、和谐、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亦为松岗谱写文明新风,增添创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