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社区增设健身小广场 倡导居民“爱上运动,享受健康”

2021-10-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文柱铭 文嘉伟 )为进一步改善社区公共体育设施条件,继续抓好“民生微实事”项目落细落实,切实解决居民群众最关心的大事、小事,松岗街道松岗社区党委根据居民需求,与相关部门反馈沟通,利用辖区一处地方安装了健身器材,倡导居民“爱上运动,享受健康”,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健身锻炼。

社区内原有健身场地器材老旧,种类单一,不同程度的影响了居民的健身乐趣,社区健身器材有待提升。该社区党委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积极落实全民健身计划,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办好“民生微实事”。根据社区居民健身需求,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考察场地,确认施工地点,定制合理的健身器材,项目实施“前、中、后”全过程监管。建成后的健身小广场,合理安装了腰背按摩、三位扭腰、肩关节康复、三人漫步机等器材。大家一边聊天一边运动,在互动中沟通情感、增进了解,邻里关系因此更加紧密,社区生活也因此更加和谐,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增设居民健身小广场,旨在有效推动《全民健身计划条例》的实施和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集健身、娱乐、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场所,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推广和普及,让全民健身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