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西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西乡网格员帮助八旬迷路老人安全回家

2021-10-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黄志伟 )10月19日下午五点,宝安区西乡街道固戍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蒋威在辖区走访过程中接到房东电话,称在沙湾村有一位迷路走失的八旬老人,需要网格员帮助。

接到电话后,网格员马上赶到现场协助。经过耐心询问,网格员得知老人刚从湖北老家过来深圳不到一个月,本想着自己一个人出来散散心,却不知怎的走着走着就迷路了。

由于老人已83岁高龄,记不清家人的联系方式,网格员根据老人提供的家属姓名,通过采集系统查询到了其家人的信息,并很快联系上了老人的媳妇。得知老人平安无恙后,老人儿媳感到如释重负。

随后,网格员一路护送老人安全回到住所。见到老人后,老人家属对网格员的热心帮助表示了感谢。临走时,网格员不忘叮嘱老人家属,平时多关心老人,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同时在老人身上放置有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