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西乡街道开展“学习党史固初心,扬帆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刘妩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让党员干部以史为师、以史为鉴,把新时代的长征路走得更稳更好,10月20日上午,西乡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参观“赓续百年荣光奋楫扬帆再启航”党建主题展。

跟随讲解员步伐,队伍参观了党史党建馆、党群综合服务区、智慧党建体验馆、党群综合服务区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立近百年来的历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发展、爱国抗战、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共深圳党史、新时代深圳等时期的党史知识,重点学习了开展党内组织生活的意义。党员们驻足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展柜前,仔细地观看每一件革命文物,文物承载着党带领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着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的需要。当代的党员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只有通过学习党史,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中的艰难历程,从而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以理论指导实践,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

西乡街道综合治理办的党员干部通过本次“学习党史固初心,扬帆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拓展了新时代的党建知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的有利契机,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投入到实际工作中,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