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宝明: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

2021-10-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宝明表示,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职能定位,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努力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宝安实践好、发展好,努力为宝安“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将在五个方面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宝安实践: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区委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依法履职的各方面。

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不断增强人大工作质效。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全力推动区委重大战略、重要部署、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始终坚持厉行法治,全力保障宪法法律实施。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支持,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努力使宝安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

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素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让党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