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拓展关地联动内涵 促进宝安高质量发展

2021-10-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何一航)10月12日,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率队到深圳海关考察调研,与深圳海关关长陈小颖等进行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不断拓展关地联动内涵,合力推动空港综合保税区、宝安国际创芯港建设,促进宝安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交流了自去年5月21日宝安与深圳海关签署《支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有关工作取得的可喜进展。据了解,协议签署以来,宝安与深圳海关在11个方面深度合作,推动宝安空港综合保税区申报取得实质性进展,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实现“空港+保税+会展”一站式跨境通关,机场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正式运行,宝安被确定为“深圳全面推广企业集团加工贸易监管模式·探索实施高端制造业全产业链保税试点区域”。

座谈会上,陈小颖指出,深圳海关与宝安合作富有成效。“十四五”时期,多重国家战略在深圳叠加,前海“扩区”让宝安成为国家级战略主战场,是“双城三圈”建设重要一极,必将闯出新天地、展现新作为。希望宝安探索前海“扩区”沿线发展轴带、空港海港以及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组成的“一轴两翼三新”高水平开放布局,持续增强实体经济活力,全面释放前海“扩区”乘数效应。深圳海关将继续竭尽所能支持宝安高质量发展,与宝安携手服务前海、服务港澳,在优化营商环境、引导企业合规经营等方面先行示范,加快空港综合保税区、宝安国际创芯港建设,筑牢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钢铁防线。

座谈中,王守睿介绍了宝安区第七次党代会关于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他指出,长期以来,深圳海关以高度政治站位、政治思维谋篇布局、推动工作,坚持从地方角度想问题,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体现出强烈的基层情怀和服务意识。深圳海关是宝安事业发展的好战友、好伙伴,支撑着宝安落实“前海方案”赋能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链接内外循环的重要节点,推动产业结构全面优化升级。今后,希望深圳海关一如既往地关心宝安发展,助力宝安攻坚克难。宝安将坚持“海关所需、宝安所能”,全力以赴支持深圳海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深圳海关副关长贝景波、涂琳、夏新生,区领导孟锦锦、陈龙兴、练聪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