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发挥好资源禀赋优势 加快形成强大吸引力

2021-10-1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10月11日,区委书记王守睿率队到区工信局调研,听取全区经济发展总体情况和区工信局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的工作思路和措施汇报,研究产业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推动区党代会部署加快落实落地。

座谈会上,区工信局结合宝安定位和在全市大局中的贡献和特点,分析汇报了全区经济总体情况和各类产业的发展情况,提出了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的“1+3+2”体系共21条举措,相关举措涵括了培养产业集群发展生态、增强创新驱动、强化空间保障、提升企业服务等多个方面。王守睿指出,宝安资源禀赋优异,发展潜力巨大,要针对金融业、先进制造业等产业制定专项规划或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同时围绕“保量、限价、优质、运营可持续”四个要求打造一批产业保障房,为宝安的“工业大厦”提供支撑。

王守睿对区工信局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将与会区领导和其他单位提出的工作建议梳理转化为工作措施,以“条条干货”推动经济工作。他强调,区工信局是“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这一总抓手的操盘手,要增强主体意识,主动求战;要增强引领意识,志存高远,如期完成“万千百十”计划;要增强效率意识,快干快上,机会不等人,要抢抓机遇谋发展;要增强服务意识,当“店小二”,编办、发改、国资、统计、城更、规资等部门要齐心协力,合力守好工业“基本盘”。

王守睿表示,对比听取全区经济和各类产业发展情况后,很受触动、很受启发、很受鼓舞,对接下来抓好先进制造业和发展经济更有信心、更感受到忧患、更加感受到迫切。他以“稳、扩、升、引”四字提出要求:要抢抓前海扩区等重大机遇稳增长;要加大力度扩展产业空间,扩大产业发展体量能级;要提升产业空间品质,提升产业发展层级;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优商招大商招好商。

王守睿强调,要站高一点,胸怀“国之大者”,以更高站位来谋划工作,为全市发展肩负起应有担当,在服务大局中推动宝安新一轮发展;要想远一点,既要看到未来目标,也要看到未来压力,迅速形成强大的产业吸引力,牢牢把握主动权;要抓实一点,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把宏伟蓝图变成现实;要做快一点,加快落实工作,奋力跑出宝安加速度。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陈龙兴,副区长练聪、沈金章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