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区委统战部:围绕中心大局 奋力推动全区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1-10-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蔡荣任)9月30日,区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统战系统要充分认识区第七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担当,自觉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统战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统一战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结合宝安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一是深化思想引领“同心”,把学习贯彻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宣传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信心,开创统战工作发展新局。二是突出政党协商“汇智”,充分发挥区各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三是着眼五大关系“聚力”,不断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巩固发展,全力抓好港澳台海外统战主业工作,切实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促进非公经济领域“两个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宝安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海内外同胞“五大关系”和谐,为助推宝安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凝聚各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