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扛起新使命 展现建设“崭新宝安”新作为

2021-10-08 来源:宝安日报

潮起大湾区,遇见新未来。

9月29日闭幕的区第七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擘画了宝安未来五年发展蓝图,确立了“以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为总抓手,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的新目标。新征程、新使命,召唤全体宝安人以舍我其谁的气魄、竞逐一流的雄心,奋发有为将蓝图落地落实。

再出发,更壮阔的征程已经开启;向前进,更伟大的胜利就在前方!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多重国家战略交汇,宝安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正处于从“优势”叠加到“趋势”形成的突破窗口期、从“制造”大区到“智造”强区的转型关键期、从“跟跑”追随到“领跑”带动的转换跃升期、从“量变”积累到“质变”升华的提档飞跃期,正全面迸发出澎湃的发展动能。本次党代会以前瞻性眼光提出未来五年要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实现“五大跨越”,让世界看到一个崭新宝安的目标,这符合宝安自身的发展实际,也符合先行示范的使命追求,必将凝聚起全区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奋力跑出宝安发展加速度。

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需要增强主体意识,在主动担当、主动落实中提升加速度。宝安的发展,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每个街道、每个部门、每个人都是责任主体,要觉醒主角意识、提高主角能力、拿出主角行动,切实扛起主角责任,主动对接、主动争取,主动领任务、主动抓落实,为宝安发展提供最大推力。

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需要强化湾区思维,在融入大局、服务全局中提升加速度。宝安身居湾区之心,当有挺立湾区之巅、引领湾区之先的担当与作为,助力深圳先行示范、勇当尖兵。全区上下要打开湾区视野、树立湾区标准、善用湾区资源,主动对接大湾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和前海合作区深化改革开放,以最高标准、更快速度推进宝安工作落实。

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需要传承改革精神,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中提升加速度。宝安的工作任务重、难度大,新一轮发展必须靠改革创新破障除险。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民生导向,紧扣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发力,聚焦空间利用低效、安全基础薄弱、城市功能欠缺等短板,推出系列改革创新举措;在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上取得新进展,让市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

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需要弘扬实干作风,在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中提升加速度。宝安是个大基层,基层就是要实干,要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坚决完成硬任务,推动宝安大发展、大跨越。

风正劲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今天,新时代宝安人接过发展的“接力棒”,重整行装再出发,必将在新一届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区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知重负重、知责担责、知难而进,全力奔跑,奋力谱写打造“三城”、实现“五大跨越”、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