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福永:坚定“三个三”发展思路作答“宝安之问”

2021-10-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 刘承汉)9月30日上午,福永街道召开干部大会,全面传达、深入学习贯彻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动员街道上下迅速行动,学懂弄通,将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福永实处,做出实效,全面推进“航港都会、科技之城、凤凰福地”建设,为宝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作出福永应有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区第七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内涵丰富。区第七次党代会吹响了宝安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实现“五大跨越”,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的号角,提出了“我是谁、我在哪、往哪去、怎么走”的“新时期四个宝安之问”。

福永的广大党员干部该如何作答?会议强调,福永位处宝安地图正中心,“六位一体”综合交通枢纽优势最显。在“一轴四廊五核多节点”城市发展空间格局中,一轴——107国道福永段在全区最长,是全区唯一拥有山、河、湖、海各类自然资源要素的街道,是深中通道门户区,更是宝安面向世界、打开未来的窗口街道。随着机场东高铁综合枢纽纳入广东铁路枢纽总图规划、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获批、中科院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成功落户等重大利好不断,福永成为承接区委中心工作落地的首选街道,是实现湾区“一小时交通圈”的重要节点。

站在全局谋一隅,谋好一隅促全局。会议提出,福永的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抢抓机遇,迎接挑战。要以你追我赶的势头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双改”示范的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三个三”发展战略思路抓好区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具体要瞄准航港都会、科技之城、凤凰福地“三大定位”,突出现代服务、先进制造、文化旅游“三大产业”,打造中心片区商业活力圈、临机场片区临空经济综合服务区、东部片区生态文化休闲带“三大新引擎”,深化“一社区一特色”党建项目,打造107国道(福永段)临空经济集聚带,高标准启动山海连廊规划,打造安全街区、平安街道,推进5所新校建设,打造“凤凰系列”文化旅游产业链,力争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品质提升、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有新突破。

会议要求,街道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热潮,街道领导班子带头学、带队学,到所在党支部、挂点社区党支部组织领学。街道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认真思考当前宝安的历史使命,福永的历史使命,个人的历史使命,要把自己摆进去,确保学深悟透、以学促干,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要对照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

机不再来,时不我待。会议号召福永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立足实际、主动作为、踏实苦干,不折不扣把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将党代会谋划的美好蓝图转化为福永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