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2021-09-3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晓桐)9月29日,区政协党组书记姚刚主持召开区政协五届二〇九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区政协领导郑新强、何家鸿、廖欣、黄臻、朱桂明、仙新民、杨雁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区第七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宝安过去五年主要工作,深入分析了宝安发展存在的短板、面临的风险与挑战,科学提出了宝安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发展目标与工作重点,是全区今后五年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区政协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切实将全体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发挥制度优势,服务中心大局,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聚焦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三城”建设,增强协商议政实效,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做好团结联谊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宝安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