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宝安区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09-30 来源:宝安日报

党代表们在闭幕式上表决通过关于中共深圳市宝安区第六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深圳市宝安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刘安邦 宋璐/图)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宝安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于9月29日上午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宝安区第七届委员会和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中共深圳市宝安区第六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深圳市宝安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守睿同志主持大会。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王守睿、王立德、于宝明、张志彪、姚刚、邓桂洪、马里、郑新强、孟锦锦、周学良、张松、倪勇、蔡凡、陈龙兴、王危。

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客观总结了宝安区六届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任务,就以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为总抓手,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作出了全面部署。

29日上午,大会进行了选举。到会的324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57名委员、14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宝安区第七届委员会,选举出由28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宝安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当天上午11点,大会举行闭幕会,通过了关于中共深圳市宝安区第六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深圳市宝安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守睿在讲话中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寄予厚望,勉励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宝安区位优越、基础雄厚、潜力巨大,身居湾区之心,当有挺立湾区之巅、引领湾区之先的担当与作为,助力深圳先行示范、勇当尖兵。宝安党员干部要知重负重、知责担责、知难而进,全力奔跑,跑出宝安加速度,跑出事业发展新天地。

王守睿强调,要增强主体意识,在主动担当、主动落实中提升加速度。宝安的发展没有旁观者,要觉醒主角意识,工作用主角来定位,标准用主角来衡量;要提高主角能力,找准问题与不足,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要拿出主角行动,以主角的担当、主角的行动、主角的作为,充分彰显主角的价值。要强化湾区思维,在融入大局、服务全局中提升加速度。要打开湾区视野,站在湾区的维度来理解、定位和落实宝安工作;要树立湾区标准,对标国际一流湾区,以最高标准抓工作落实;要善用湾区资源,在服务大局中把宝安的工作融入大局,以更高标准、更大推力、更快速度落地落实。要传承改革精神,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中提升加速度。要坚持目标导向,凡是不利于目标实现的事情,要坚决改、果断改;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空间利用低效、安全基础薄弱、城市功能欠缺等问题,推出系列改革创新举措,从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要坚持民生导向,在教育、医疗、住房、交通等领域,拿出一批务实有效的改革举措,让市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要弘扬实干作风,在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中提升加速度。要干就干好、干就干成,拿出滚石上山的拼劲、爬坡过坎的韧劲、抓铁有痕的狠劲,把事办好;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把“好”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工程、每一项任务都尽到全力、做到最好、做成精品。要有章有法、不打消耗战,优质高效地把工作落到实处,以最大加速度往前冲。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