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宝安区第七次党代会今日上午开幕!

2021-09-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讯(记者 曾舒琪 谢莹 吕敏)今日上午9:30,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宝安区第七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代表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宝安区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以《抢抓时代机遇 引领湾区发展 以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为总抓手 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为主题,回顾了宝安区六届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对宝安区存在的困难和挑战进行了梳理,明确了宝安区未来的发展方向。

大会提出,未来五年,宝安的发展目标是:以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为总抓手,引领全区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000亿元,实现由经济大区向经济强区、制造大区向智造强区、出口大区向开放强区、人口大区向人才强区、民生大区向服务强区“五大跨越”,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宝安要打造“三城”,即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为大家呈现一个令人向往的宝安。

大会提出,接下来将着力推出以下六项重点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先行示范;全面落实前海合作区深化改革开放重大战略,在服务前海、服务港澳中推动宝安新一轮发展;以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为总抓手,牢牢守住深圳工业“基本盘”;以卓越品质作为大美宝安建设的总引领,打造国际一流“湾区CBD”;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基础,全面打造展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样板城区;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目的,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王守睿指出,今天的宝安,拥有雄厚的历史积淀、强大的动力引擎、广阔的时代舞台,这是信心和底气所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宝安当以舍我其谁的气魄、竞逐一流的雄心,勇闯“无人区”,开辟“新蓝海”,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实现“五大跨越”,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不负重托、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本次大会将于9月29日上午闭幕。期间,大会将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宝安区第六届委员会的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宝安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宝安区第七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宝安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