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翰墨书香·阅创智慧” 第十七届文博会深圳书城宝安城分会场启幕

2021-09-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翰墨书香·阅创智慧” 第十七届文博会深圳书城宝安城分会场启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尹舒)在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下,由深圳书城宝安城实业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深圳书城宝安城分会场于9月23日盛大启幕,展期5天。本届文博会深圳书城宝安城分会场基于丰富的文化积淀,积极探索图书与其他文化产业的新锐创意融合,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套丰盛的文化大餐。

深圳书城宝安城分会场启动仪式于2021年9月23日上午在宝安书城三楼进行,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韩望喜、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李岩、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汉隆、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丘干、中共宝安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妍霞、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箫韵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今年深圳书城宝安城作为第十七届文博会分会场,基于“文化mall”的概念,通过高品质的跨界文化盛宴,生动诠释了“乐享文化mall”的主题,营造了一个全方位的文化体验和交流空间,凸显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价值,打造图书文化产业发展的高地和标杆,探索实践未来书城模式发展新方向,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精神性消费品。

9月23日—27日期间,宝安书城将开展多项阅读文化活动,包括论坛、文创产品市集、数字阅读体验、个性化定制书房体验、党史教育主题书展、创意儿童图书展等,让广大市民在发现阅读之美的体验中提升阅读兴趣,体验新颖阅读方式,享受美好文化生活。

据悉,本次是深圳书城宝安城开业以来承办的第六次深圳文博会分会场活动。连续六年,深圳书城宝安城秉承文博会优良传统,紧跟主会场步伐,为大众呈现一场又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近两年,深圳书城宝安城侧重关注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价值,利用“图书+文化”碰撞产生的花火,勾勒出独树一帜的书香文化盛宴,逐渐成为深圳文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