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宝安区党政干部赴前海合作区考察学习

2021-09-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对接前海、拥抱前海 用好各项政策为宝安发展赋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记者 谢莹)宝安区第七次党代会将于9月27日拉开帷幕,藉此历史新起点,宝安区党政干部赴前海开展“立足湾区、联动前海,推动前海深化改革开放方案落地落实”专题学习考察活动,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磅礴思想伟力。

9月25日下午,由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政协党组书记姚刚等一行组成的宝安考察团,前后参观考察了前海展示厅、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前海石公园及前海嘉里中心,观看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2月和2018年10月视察前海时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及“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并深入学习前海整体规划建设情况。

“这是一次感恩、感悟之行。今天,我们一起来到这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磅礴思想伟力,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的关怀,寻找新的发展方向、增添新的发展动力,我们今天这个活动具有深刻的意义。”在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门口,王守睿说道。

脚踏前海,远望新中心。据悉,去年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前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深化改革开放、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的坚定决心,对新时代特区建设和改革发展作出重大部署,这对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近日印发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将宝安82.75平方公里扩展至合作区实施范围,给宝安新一轮发展带来了宝贵的历史机遇,宝安迎来了“趋势”叠加“优势”的发展新起点。考察团一行来到了前海石公园,从刻有“前海”二字的石碑处,向宝安方向眺望,海这边,前海风景秀丽,而宝安那方则风光旖旎,摩天轮在对岸缓缓转动,两区携手相拥,汇聚成深圳独一无二的风景线。

“我最大的感受是,找到方向感、找到了力量,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在考察学习中,王守睿表示,要有对标对表之心,深入学习前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经验做法、勇于引领潮头的作风,学习前海,服务前海。要有扬帆起航之心,在即将召开的区党代会中凝聚共识,汇聚全区干部群众力量,肩负起应有政治责任,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好前海方案。要抢抓前海扩区机遇,以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对接前海、拥抱前海,用好各项政策为宝安发展赋能,把宝安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