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文博会旭生文化体验中心分会场活动开幕 探索非遗与文创融合的新模式

2021-09-2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22日下午,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旭生文化体验中心分会场活动开幕。本次活动以非遗+文创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位非遗名家汇聚一堂,与众多文创设计企业一道,共同探索非遗与文创融合的新模式。

开幕式现场,深圳旭生实业集团携手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举行了大型的非遗文艺展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旭生文化公司董事长李莉介绍,旭生文化体验中心分会场活动已连续举办七届。旭生文化体验中心与旭生美术馆曾先后与广东省非遗研究基地、贵州安顺、黔西南、陕西凤翔等地交流,进行了多次非遗文化展演,为传承、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贡献。本次旭生文化体验中心分会场分为四大区域,分别是静态非遗展览、活态非遗展示、非遗文创区、文化融合区。分会场以文化+概念为核心,依托旭生集团多年来积累成熟的“文化+”产业模式,集聚文化+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以会展拓展产业为载体,探索文创与非遗的融合之路,唤醒千年非遗,促进非遗+文创的新潮流的发展,以更平易近人的姿态传承非遗文创美学。

当天,深圳旭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广西旅游商品行业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成立深圳旭生非遗展演中心达成了框架性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