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擦亮影视产业文化名片 打造图书文化产业发展高地

2021-09-24 来源:宝安日报

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分会场,高峰论坛共议湾区影视产业的“智作”发展。

9月23日,第十七届文博会新桥街道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和深圳书城宝安城分会场同时开幕,感受影视魅力的同时品味翰墨书香。其中,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分会场以“深耕共创·影领未来”为主题,高峰论坛共议湾区影视产业的“智作”发展,推动影视项目之间的交流合作,也进一步提升了湾区影视产业的影响力。

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分会场:

以“影视+”为核心,擦亮湾区影视产业品牌

当天,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分会场在基地的1号摄影棚启幕。现场共达成五项重大项目的合作签约,其中影视孵化器落成后,将搭建起从项目策划、投融资、拍摄制作到海外发行全链条孵化平台。副区长练聪致辞时,寄语新桥影视产业基地逐步形成高质量的影视产业集聚地,链接构建湾区影视产业生态体系,赋能带动宝安影视资源,撬动宝安文化产业做大做强。

高峰论坛上,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副理事长周建东、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制片分公司总经理许建海、湾区影视海外发行中心负责人、湾区影视孵化器制片人董瑷珲受邀出席,围绕湾区影视产业的发展方向,嘉宾们分别从经济效益、精品孵化、产业链和人才培养四个角度切入,探讨湾区影视产业的“智作”体系的建设路径,为高质量发展影视产业建言献策。

围绕“影视+”的思路方向,分会场还将举办一系列与影视文化有关的展示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展示新桥影视产业基地的融合发展特色。如契合庆祝百年的“银幕上的光辉历程”红色经典电影油画主题展,用电影海报、放映机、拍摄道具等影视老物件,让市民在参观中感受影视艺术的魅力。Movie Lab影视工坊活动,则把经典的剧目拍摄带到了现场,市民可亲身出演喜欢的影视剧目和角色,同时了解影视制作的流程知识。

深圳书城宝安城分会场:

以“图书+”为内容,打造“文化Mall”运营模式

深圳书城宝安城分会场以“乐享文化mall”为主题,营造了一个全方位的文化体验和交流空间,凸显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价值,打造图书文化产业发展的高地和标杆,探索实践未来书城模式发展新方向,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精神性消费品。

9月23日-27日期间,宝安书城将开展多项阅读文化活动,包括论坛、文创产品市集、数字阅读体验、个性化定制书房体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展、创意儿童图书展等,让广大市民在发现阅读之美的体验中提升阅读兴趣,体验新颖阅读方式,享受美好文化生活。

据悉,本次是深圳书城宝安城开业以来承办的第六次深圳文博会分会场活动。连续六年,深圳书城宝安城秉承文博会优良传统,紧跟主会场步伐,为大众呈现一场又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近两年,深圳书城宝安城重点关注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价值,通过“图书+文化”碰撞产生的火花,推出独树一帜的书香文化大餐,逐渐成为深圳文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宝安日报记者胡小娟通讯员昌建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