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点燃宝安活力魅力吸引力

2021-09-24 来源:宝安日报

王守睿、王立德等领导到文博会宝安展馆巡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文 刘安邦/图)耳边音乐阵阵,眼前创意无限……9月23日下午,75岁的宝安市民张志国在第十七届文博会宝安展馆内流连忘返,正巧遇上前来巡馆参观的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张老竖起大拇指分享他的参观感受:“我们宝安展馆真精彩、真好看!”

本届文博会的宝安展馆共三大章节——“新使命·宝安格局·城市”“新动能·宝安创变·产业”“新未来·宝安映像·内容”,各有侧重、各自精彩。各展位里,设计精巧的文创产品令人爱不释手,年轻的创业面孔洋溢无限活力,彰显宝安文创产业勃勃生机,令人无比欣喜。

巡馆过程中,王守睿连续走访了影石科技、深磁科技、维海德技术、马克工坊、拾趣设计等十余家文化创意企业展位和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展位,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产品构成、员工人数等情况,为企业先进产品、创新技术点赞。每到一处,他都叮嘱企业负责人,有困难尽管说,宝安的政府服务将根据企业需求动态调整,实现同步合拍、同频共振,分级分类、精准服务,让优良营商环境成为宝安最好的名片。根据宝安青年创业者、企业青年员工大部分租住在城中村的现状,王守睿强调,要把城中村综合整治好,使城市更有烟火气,让年轻创业者拥有安全干净、住得起、住得安心的居住环境。

巡馆结束后,王守睿感慨宝安文化事业大发展、文化产业很发达,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最好的精神享受。他强调,未来要用文化孕育、滋养、点燃宝安的活力、魅力和吸引力。要加快发展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线上线下一齐发力,推动文化和城区发展相生相长。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把会展经济、会展事业发展好。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陈龙兴参加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