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宝安展馆亮点产品抢先看

2021-09-23 来源:宝安日报

今年文博会宝安展馆分为宝安格局·城市、宝安创变·产业、宝安映像·内容三大展示区域。

宝安格局·城市。突出宝安“比较优势”产业格局,展示宝安文化制造、高端印刷及文化会展集群式发展的产业优势与实力。

宝安创变·产业。突出文化、科技、IP赋能,展示文化+非遗、文化+旅游、文化+体育等新业态融合发展。

宝安映像·内容。突出宝安特色的数字创意产业链,展示数字创意园区、拍摄基地、影视制作及影视设备企业。

每一年的文博会,都会涌现一批颇具亮点的文化创意展品,今年又有哪些好看好玩的文创展品呢?

深圳市三诺电子有限公司展品:文化茶

展品亮点:汉字是延续文化的根脉,而笔画是组成汉字的最小单元。展品选取28个具有代表性的汉字笔画与甄选普洱茶品结合,包装采用“活字印章”概念。一方面解构了汉字美学,另一方面又赋予了茶的年轻态,打通传统与现代的关系,展示国人精神志气,提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金缮锔瓷(深圳)有限公司展品:宋盏·统一

展品亮点:采用南宋时期一件有残缺的茶盏,结合同是南宋时期的另一片茶盏残片,采用锔瓷工艺,錾刻一组葫芦树藤,修复成一件完整的宋盏。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谨代表中国锔瓷非遗传承手艺人向党、向祖国献礼。

深磁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展品:MEGI磁悬浮智能台灯pro

展品亮点:全球首款可语音控制的磁悬浮智能台灯。MEGI智能台灯可以无极调光,给办公室、家居环境带来神奇色彩,也是夜晚床头浪漫氛围制造者。

傲飞创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展品:“Airwood木板拼装无人机”

展品亮点:Airwood多功能木板拼装无人机是木制机架的四轴无人机。它采用环保木板材质,由激光切割制造。用户只需要从木板上拆卸下结构零件,然后用手将其组装到无人机的机架上。该产品获得2019年宝安区创新设计大赛金奖、2020意大利A Design铜奖、2020台湾金点奖等。

深圳妙手回潮文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品:中秋礼盒-海上生明月

展品亮点:产品创意源自唐代张九龄《望月怀古》。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海上生明月”构成盒型结构,打开包装,群山环抱一轮明月从海中升起。

深圳龙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展品:狮王小醒授权盲盒

展品亮点:小醒盲盒7个,分嘻哈、赛博朋克、运动三个系列,其中有一款是隐藏款。包装盒子是醒狮鼓,独特又有创意的设计,让产品更具观赏性。

宝安日报记者 范晓霞 通讯员 朱芳 张海瑞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