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记者探营文博会主展馆 入场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2021-09-23 来源:宝安日报

文博会宝安展区,工人们正在现场紧张布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杨文静/文 宋璐/图)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今年正式移师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将在宝安家门口举办。昨日下午,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文博会布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部分展位已基本搭建完毕,静待开幕时专业观众的“检阅”。

本届文博会主展馆首次从深圳会展中心移师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展览规模较往届再增1.5万平方米,展览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主展馆在线下共设6个展馆,其中,文化产业综合馆A馆、B馆(9号、10号馆)展览面积40000平方米,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宣传文化部门牵头组织政府展团,组织本地重点文化企业参展,突出展示各地文化体制改革最新进展、文化产业发展最新成果、优质文化项目和拳头产品,全面展示我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成就;工艺美术·时尚生活馆(11号馆)展示各类更加贴近时代生活的工艺美术作品、家居设计精品、室内外装置艺术品、时尚设计精品等内容;粤港澳大湾区馆(12号馆)重点展示数字文化、创意设计、文化旅游等创新发展成果;文化旅游·非遗及艺术品馆(13号馆)分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展区、创意设计展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艺术品展区等四大展区;媒体融合·智慧广电·电影工业馆(14号馆)则集中展示媒体融合发展成果,重点展示国内媒体融合发展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此外,“一带一路”·国际馆及互联网馆将仅在云上文博会平台展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参加活动人员全部实行预约制及实名制,无论是购票入场还是凭参展证件入场,均需网上预约,不支持现场购票。并且,参展、参观人员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入场。目前,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在南登录大厅东侧广场(防疫双码检查通道后方左侧)增设核酸检测点,市民可持第十七届文博会有效票证进行核酸检测。除此之外,展馆附近的32家酒店也可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购票指南

使用手机微信搜索并打开“文博会+”小程序,进入官网,点击页面弹窗中右下角的【票证/预登记】,进入购票页面。目前,专业观众日免费预登记已截止,如需参观,市民请购票入场。

入场流程

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双“绿”码、48小时核酸→安全检查→测温→实名登记票证核验→闸机测温探头再次测量体温并记录。

交通指引

市民朋友可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或自驾前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1.地铁接驳线

从地铁11号线塘尾地铁站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直达);服务时间:8:30-17:30;停靠站点:塘尾地铁场站、深圳国际会展中心①、国际会展中心场站。

2.机场接驳线

从宝安国际机场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直达);服务时间:8:00-17:00;停靠站点:宝安机场场站、机场新航站楼、深圳国际会展中心①、国际会展中心场站。

3.公交车

经过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附近的公交线路有M515路(始发站:福永卫生监督所站)、B892路(始发站:桥头综合场站)等。

4.出租车、网约车

打车请定位:“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南登录大厅”(宝安区新馆),行驶至南登录大厅东侧落客区落客。

5.自驾

观众车辆自驾来馆请导航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地下P1、P5地下停车场;工作车辆导航深圳国际会展中心4、14、13号门(按车证上显示入口),为避免交通拥堵,建议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