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融入冲锋舟、船帆、摩天轮等元素 文博会宝安展馆抢先看

2021-09-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7日讯(记者 谢孙武 吕敏)9月17日下午,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行第十七届文博会新闻通气会,介绍宝安区文博会筹备工作情况。

本次文博会宝安将设置“1+12+9”版块,即1个主展馆宝安展区、12个分会场、9个重大签约项目。宝安展馆展示面积615平方米,是宝安区在文博会历年来面积最大的展馆。其以“湾区引擎、宝安担当、筑梦未来”为策展主题,汇集“冲锋舟”、船帆、摩天轮等设计元素,分三个展示区域体现宝安文化产业发展。

据介绍,本次文博会的宝安展馆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馆(12号馆),展示面积615㎡,较2019年增加153㎡,为宝安历年来面积最大的文博会展馆,也是深圳各区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

文博会宝安展馆以“湾区引擎、宝安担当、筑梦未来”为策展主题,汇集“冲锋舟”、船帆、摩天轮等设计元素,以“动感灯箱”、“LED屏”等为展示手段,体现了宝安“深港文化之源”的人文历史,展现宝安历史文脉传承及文化产业发展。

此外,宝安展馆以“新使命·新动能·新未来”为策展方向,围绕宝安城市发展与产业特色,选用“滨海蓝、文化蓝、科技蓝”三个色调,通过“文化智造、数字创意、文化+”等新业态的创变,展现城市与产业的多维创变和“双区”引领示范效应。

记者了解到,本次文博会的宝安展馆主要分为三个展示区域,以集装箱、码头的形式呈现。第一部分是宝安格局·城市,其旨在突出宝安的“比较优势”产业格局,展示宝安文化制造、高端印刷及文化会展集群式发展的产业优势与实力。第二部分是宝安创变·产业,突出文化、科技、IP赋能,展示文化+非遗、文化+旅游、文化+体育等新业态融合发展。第三部分是宝安映像·内容,突出宝安特色的数字创意产业链,展示数字创意园区、拍摄基地、影视制作及影视设备企业。

记者获悉,宝安展馆将筛选展示企业50家,文化创意展品206款,包括影石创新、维海德以及裕同包装、三诺数字等市文化企业100强,参展企业覆盖10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