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开展深港青少年“庆中秋”亲子手作活动

2021-09-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9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胡洁媚)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深港青少年文化交流,9月19日下午,松岗街道深港青少年齐聚在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党建中心,参加深港青少年“庆中秋”亲子手作活动。活动现场准备了五彩缤纷的银黏土首饰,十分吸引青少年的注意力,现场欢笑声不绝于耳,绽放的笑容挂在了每一个人的脸上。 

松岗街道邀请了港籍回乡创业青年——香港珠宝设计师王子琪、区慧琼参与此次活动。香港珠宝设计师耐心地给青少年讲解银黏土首饰的基本知识和制作步骤,鼓励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并完成属于自己的银黏土首饰造型。在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下,现场各组亲子家庭认真的创作银黏土首饰作品,一件件精致、漂亮的银黏土首饰作品在大家灵巧的手中诞生。活动期间充满了欢乐,在完成首饰作品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活动心得,看着自己独立创作的作品,各位青少年都觉得特别的满足和自豪。

本次活动通过亲子共同制作银黏土首饰作品,培养深港青少年动手能力,促进亲子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深港青少年文化交流,渲染了浓厚、欢乐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