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深圳滨海演艺中心启用首演

2021-09-18 来源:宝安日报

艺术家表演歌剧《茶花女》。

深圳滨海演艺中心昨晚迎来首演。

观众“打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宋璐/图)9月17日晚,前海湾畔,历时四年建成、代表全市目前最优观演建筑水准的深圳滨海演艺中心(简称“演艺中心”)宣布正式启用。这是前海扩区后迎来的首个新启用高端文化服务设施,由中央歌剧院表演的世界名剧《茶花女》在当晚首先登台演出。演艺中心后续将不断引进、上演和创作更多顶级剧目,并积极开展国内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副市长张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紫荆文化集团董事长毛超峰、总经理文宏武,华侨城集团董事长段先念,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领导孟锦锦、周学良、陈龙兴等出席演艺中心开幕仪式。

演艺中心是深圳市重点项目,地处前海湾畔、宝安滨海文化公园内,与宝安图书馆、青少年宫共同组成宝安“中央绿轴”的三大公共设施,是深圳西部重要的文化支柱。该项目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拥有1500座的大剧场、598座的多功能厅以及琴房、培训教室等。项目由建筑大师严迅奇及其团队操刀设计,塑造了“水流蚀石”的优美造型。整体声学则由曾负责巴黎爱乐大厅、广州大剧院的澳大利亚马歇尔·戴声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各项声学指标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

作为目前深圳市综合设施设备标准最高的演艺场馆,演艺中心代表着鹏城最优观演建筑水准,能满足世界级艺术团体及剧目的演出需求,是浇筑在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全新文化殿堂。据悉,其运营团队由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深圳华侨城滨海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而成,演艺中心在开幕初期的演出季,将带来涵盖歌剧、音乐剧、舞蹈、戏剧、古典音乐、亲子剧等众多类型演出。其中,中央歌剧院表演的《茶花女》已于9月17日晚首先登台,中国歌剧舞剧院表演的《白毛女》及《江姐》将在后续接连登台。自当天起直至2022年春节,将有超百场演出轮番上演,为深圳乃至大湾区市民送上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