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径贝社区开展“乐学暑期”亲子手作 DIY系列活动

2021-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梁惠仪 陆亦铭)为丰富社区儿童、家长暑期生活,增进亲子情感联系,助力建设妇女儿童友好型社区,近日,西乡街道径贝社区妇联开展了“乐学暑期”亲子手作DIY系列活动,吸引了80对社区亲子参加。

据悉,活动共分为四期进行,分别是“红心向党、礼赞百年”台灯 DIY、“家点温馨、远离暴力”定制拼图 DIY、“绿色生活、把爱袋回家”麻布袋彩绘 DIY、“七彩夏日、快乐帽出来”草帽涂鸦 DIY活动,传递爱国爱党、和谐家庭、绿色生活、趣味暑假4个主题。

活动中,孩子们拿起画笔,蘸取颜料,任由想象力驰骋于画笔之下,个性草帽和环保麻布袋诞生;精心裁剪“党徽”、“华表飘带”、“建党100周年”等图案并粘贴在灯罩上,点亮一盏盏台灯,也点亮亲子一张张笑脸;拼图时孩子打开思路,利用颜色分类、整体和局部等方法拼装积木,在经过手工老师耐心讲解后,家长们有意识地引导或默默关注陪伴孩子们进行创造。

不少家长表示,社区开展的亲子活动十分有意义,既让孩子们能静下心来沉浸在手作中,而且空留足够时间可以亲子互动:一幅油彩画可以让家长放下手机拿起画笔配合孩子上色,一块积木可以让一对亲子同时烦恼和雀跃......“什么时候还会举行这样的活动,还想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