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大手牵小手,快乐动起来!”富华社区大型亲子趣味运动会

2021-09-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陈宇雄)9月11日下午,富华社区在天骄世家篮球场旁举办大型的亲子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主要是通过运动的形式来促进亲子沟通和默契,增加社区亲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运动会设置接力赛跑、抖球、东南西北跑、快乐钓鱼等运动项目,运动会开始前社工带领各团队做运动拉伸运动,让身体尽快进入运动状态。在亲子接力跑环节各队亲子配合最默契,家长背孩子一边跑一边笑,现场听到孩子为家长打气“爸爸,加油!加油!”“妈妈,加油!加油!”。最搞笑的环节就属抖球,抖球又名公鸡下蛋,家长们穿着五颜六色的草裙,腰后面绑装有35个的兵乒球的盒子,盒子有个小洞,家长需要上下跳动或者左右扭腰把球抖就出来,由于本次参加运动会是爸爸较多,现在看到一群男士穿着草裙在篮球场上跳舞,孩子在一边捡球一边说:“爸爸,扭起来,跳起来!”。

“钓鱼是我的强项,你们运输得快点哦。”运动会孩子最喜欢的环节是快乐钓鱼,孩子钓鱼,家长运输到指定位置。部分家长表示,平时孩子就喜欢去游乐场玩钓鱼游戏,这次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来互动完成很有乐趣。运动会现场充满欢呼声、加油声,他们的热闹也感染周围路过的居民一起围观助兴。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表示通过集体的亲子互动,收获了邻里之间的友谊、收获了与孩子一起互动快乐时光。孩子也表示感受与父母、同伴共同运动的乐趣,最关键是收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