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邻里三相”中秋关爱行动慰问150名志愿者

2021-09-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许盼)近日,松岗街道党建工作办(共青团)组织开展中秋关爱慰问行动,为辖区150余名志愿者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对他们在疫情和创文期间各项志愿服务表示感谢和肯定。

9月15日上午,20余名创文志愿者结束上午的创文志愿服务,来到松岗城市志愿服务U站集合。早上7:30-9:30他们在宝安大道松安路口、松岗大道楼岗大道路口、107国道松岗桥底等辖区重点交通路口开展早高峰交通文明劝导,手举文明标语小旗帜,向路口行人和车辆进行文明劝导。上午10点,他们从各自的创文志愿服务岗位上回到松岗城市志愿服务U站,参加松岗街道中秋关爱慰问活动。

“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争先。在城市的大小路口、河道绿岸、社区公园、文化广场,都能看到我们的身影。迎着清晨5点的晨曦,伴着傍晚的路灯,都能看到不同志愿服务队伍忙碌的身影。”松岗志愿者骨干游志伟告诉记者,他来松岗十多年了,参加志愿服务也有十多年了,做志愿者已经成为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松岗大型疫苗接种点参加志愿服务、河岸绿道生态环保志愿宣传是他开展志愿服务的重点组成部分,他和身边志同道合的志愿者们一起,用自己的热心和爱心默默守护着松岗城市文明,见证这这座城市的日新月异。

当天上午,松岗街道党建工作办(共青团)一行来到松岗城市志愿服务U站为20余名志愿者送上月饼、大米、油等节日慰问品。“希望通过以关爱慰问的方式,力所能及帮助辖区志愿者解决在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也引导广大志愿者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公益事业当中,带动和吸引更多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进来,传递爱心正力量。”松岗街道党建工作办(共青团)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悉,松岗街道中秋系列关爱慰问志愿者行动为松岗街道“邻里三相”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将联合各社区团委继续开展关爱慰问志愿者行动,对辖区优秀困难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孤寡老人等进行关爱走访慰问,与此同时,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国庆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拉近志愿者与辖区居民之间的邻里情谊,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记者了解到,松岗街道党建工作办(共青团)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在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邻里三相”等志愿服务工作中贡献青春志愿力量。自4月份起,组织志愿者在大型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社区卡口等领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6000余场次,服务辖区居民超过百万人次,服务时长超过7万多小时;组织志愿者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垃圾分类、护河治水、环保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1.5万余场次,引导群众有序文明通行,维护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联合各社区开展结对帮扶、苦难救助、心理咨询、关爱慰问等“邻里三相”志愿服务1000余场,主动帮助有需要的辖区居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