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幸福老人计划”构建友好型社区

2021-09-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苏淦荣 王丹)9月16日上午,福海街道稔田社区“幸福老人计划”之“随居而安,迁有所乐”随迁老人项目启动仪式在稔田社区文化广场顺利举行,61名社区老年人积极参与了该活动。项目主要以社区随迁老人为目标,旨在提升随迁老人的社交能力,帮助随迁老人熟悉社区的自然地理环境,认识当地的文化风俗习惯,了解社区老年友好服务,从而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生活。

活动开始,背景才搭建好便吸引了不少辖区的老年人围观,他们表现得兴趣浓厚。社工向社区随迁长者介绍项目,鼓励感兴趣的随迁长者关注项目、参与项目,积极营造“敬老爱老”的氛围,构建老年人友好型社区。活动现场,由社工和义工引领老人们填写项目申请表和签字留言、拍照留念。社区的随迁老人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更多地参与项目内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