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这是我家:颜值与舒适并存

2021-09-16 来源:宝安日报

尖岗山公园的红色高空栈道,成为宝安人打卡新宠。

市民乘坐“湾区之光”摩天轮,欣赏宝安湾美景。

宝安娃在欢乐港湾的喷泉间穿梭游玩。

市民在西湾红树林公园,共赏“海上飞机”。

郁郁葱葱的宝安大道上车辆川流不息。

城市高楼林立,花草掩映;街头人礼车序,一派和谐;社区脏乱匿迹,环境整洁;公园绿意盎然,景色宜人……颜值与气质俱佳的宝安,令每一个驻足其中的人耳目一新。

漫步在如诗如画的宝安,于细微处感受这座城市,宝安人心中浮现的是一个大写的“美”字。这种“美”,就是宝安城市治理兼具精度、广度、强度、深度的生动呈现。

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581个住宅小区已全部实现集中分类投放,463个城中村建成集中分类投放点3030个,面对各种各样的生活垃圾,现在的宝安人已能准确将它们“各就各位”。

居住环境、治安和消防管理、燃气入户、配套设施建设……蝶变的城中村,暖了民心,靓了城市。近年来,宝安多措并举把城中村打造成“安全、干净、有序、和谐”的文明新村和幸福家园,“城中村”变身“文明村”,成为既有颜值又有安全感和舒适感的栖居地。

头上是澄澈的蓝天,脚下是延伸的绿道,远处是迷人的海湾,身边弥漫花草清香,耳畔鸟儿声声婉转……青山绿水间的城市绿肺、人们安放身心的生态长廊、绿意盎然的城市风景,串联起宝安人与空间环境的亲密接触,赋予宝安人城市生活足够的“诗意”。

上下班高峰期,志愿者们个个精神抖擞,挥动旗帜在路口督导交通秩序;机动车车主养成习惯,礼让斑马线行人;老弱病残过马路,总有热心人帮扶……创建文明城市,让这座城市有了灵魂,让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正是这种“软硬兼施”,宝安正在成为民众宜居的乐土、投资发展的热土、招引人才的沃土。

宝安日报记者赵盼盼/文宋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