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他们驰骋在闪光的“赛道”

2021-09-15 来源:宝安日报

正在建设中的亚太星通卫星通信运营大厦。

大族激光是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科技企业。

欣旺达的工人正在5G生产线上作业。

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在操作热重及同步热分析仪。

深圳古瑞万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77亿元,同比增长20.7%,增速位居全市第二;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107亿元,增长31.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99亿元,增长27.8%。2021年上半年,在应对“5·21”“6·14”疫情的同时,宝安仍交出喜人成绩单。

在这份成绩的背后,是一个个奋力拼搏的宝安人,一个个日夜繁忙的生产车间,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建设项目,一个个独具竞争力的特色产业园。他们凝聚起宝安昂扬向上的强劲动能,展现着宝安敢于投入、敢于拼搏、敢于坚持、敢于胜利的勇气和成就伟大事业的气魄。

4月14日,亚太星通发布面向我国四大海域渔船的卫星通信产品——“星通U渔”,依托亚太6D卫星“深圳星”的50Gbps高通量,渔船可轻松实现10Mbps+的高速上网。6月17日,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而这场发射直播的任务正是由亚太星通依托“深圳星”完成的。窥一域而知全局。在宝安,类似亚太星通这样的行业领军企业不胜枚举,他们在彼此的赛道上闪闪发光、活力四射,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大展拳脚。他们用过硬的实力,垒起宝安城市经济基座。

山峰是用来攀登的,河流是用来跨越的。回顾近年来产业经济发展的精彩纷呈,宝安让数据一次次刷新,让胜利的歌声一遍遍奏响,赢得了国内乃至世界的关注和尊重。在这击鼓催征马蹄疾,奋楫当先勇向前的时代节点,宝安人、宝安企业必将锲而不舍、一以贯之、再接再厉,唱响时代发展最强音。

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文 宋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