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团区委开展第三届“义”起讲安全系列活动

2021-09-15 来源:宝安日报

团区委以青少年宫为阵地进行应急消防演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江家贤 杨依玉 文/图)“原来生活中很多看似微小的动作,能造成这么大的危害。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的原则,真正把安全生产志愿服务落到实处。”9月14日,由团区委主办的宝安区2021年“义”起讲安全系列活动在宝安区青少年宫开展,志愿者莫泽明如是说道。

区应急管理局、团区委、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昨日的活动,并为宝安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消防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触发报警器、按指示拨打电话报警、启动消防系统联动设施、取最近的灭火器实施初期扑救……当天的活动中,团区委还以青少年宫为阵地进行应急消防演练。“通过消防演练,我学会了在遇到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使用消防设备、自救和逃生等等。我会将演练过程和相关知识点牢记心中。”消防演练结束时,志愿者张琴涛感慨道。

据团区委负责同志介绍,“义”起讲安全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今年共有近300名志愿者报名参加,平均年龄为32周岁,他们都是青年志愿者中的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