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六次会议

2021-09-15 来源:宝安日报

9月14日下午,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六次会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文 记者 刘安邦/图)9月14日下午,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六次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审议相关报告和议案,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主持召开会议,副主任李献荣、毛伍元、欧瑞志、刘红瑛、苏喜金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副区长梁敏华,区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卢欣,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冠明,区监委委员徐贞,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人大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学法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副总裁陈焱结合自身经营公司的经验,从《公司法》的概念、制度、设立和治理等几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公司法》的心得体会。会议指出,《公司法》对规范公司的组织和行为,保护公司、股东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加强对《公司法》的学习,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和依法履职水平,为推动宝安区率先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地,实现宝安从产业大区向产业强区转变贡献人大力量。

批准2021年财政预算第二次调整方案和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调整方案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宝安区2021年财政综合预算第二次调整方案》《宝安区2021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调整方案》。2021年1月至7月,宝安区财政综合预算收入379.0亿元、支出327.5亿元。调整后,宝安区财政综合预算收支总规模为619.4亿元,比第一次调整预算增加17.2亿元。2021年区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总盘子由年初138亿元调减为108亿元。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环境和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效应的影响,宝安区财政收支平衡压力仍然较大,地方政府债务规模持续增大。为了保障区委各项中心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需要对区本级综合财政预算、区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进行调整。本次计划、预算调整是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我区实际工作需要进行的,调整财力用于专项债务项目以及疫情防控、基本民生等区重点工作和进度较快的区投区建项目支出,合法合理。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处理区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审议意见,切实保障财政综合预算调整方案和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调整方案得到有效执行,并按时将有关研究处理情况书面报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一系列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有关接受辞去宝安区选举委员会职务请求。孟锦锦、李懿同志现被提名为深圳市宝安区第七届人大代表候选人,根据《选举法》的规定,需要辞去选举委员会有关的职务。会议接受了孟锦锦、李懿同志辞去深圳市宝安区选举委员会相关职务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