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人民检察院“一院两品”建设结硕果

2021-09-1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彭振)近日,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基层院建设研修班暨基层院“一院两品”融合品牌发布活动(以下简称“研修班暨品牌发布活动”)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澍农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民检察院相关讲话精神,介绍了省基层人民检察院“一院两品”十大融合品牌经验做法,展示了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检察院、广州市南沙自贸区人民检察院基层院建设成果。

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党建+企业合规”获评全省基层院“一院两品”党建融合品牌。本次“一院两品”党建融合品牌由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进行评定,从全省基层人民检察院中评选10个融合品牌,宝安区人民检察院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院。

会议认为,本次研修班暨品牌发布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把最高检讲政治、抓党建和强业务融为一体抓紧抓实的要求落到实处的体现,是恰逢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之际,选树先进典型激励检察人员争先创优,走好新时代凝聚精神力量的要求,对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最高检、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人民检察院建设有关要求,学习兄弟基层院优秀品牌经验,以党建为统领,以政治为引领,以业务建设为核心,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纪律作风为保障推动基层院建设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动态培育好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党建+企业合规”融合品牌,推进“五好”基层院的持续建设。要借鉴兄弟基层院克服案多人少矛盾,因地制宜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全面融合的结合点,以党建工作成效提升业务工作水平,把业务工作抓得有声有色,把党建工作做得更加出色的成功做法。

会议强调,要认清大局形势,与时俱进,真心用心,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建与业务建设、队伍建设融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