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商圈遍宝安 购物真便捷

2021-09-14 来源:宝安日报

壹方城是2020年深圳购物中心客流量排名第一的商场。

市民在福永益田假日天地化妆品店铺试妆。

在海雅缤纷城里,市民可品尝到各种美食。

在同泰时代广场电器店选购的市民正在征询导购的建议。

沙井京基百纳广场是宝安西部目前规模较大的一站式大型购物中心。

宝安,不仅是一个制造业大区,更是一个充满活力、年轻时尚、环境优美的城区。据业界统计,截至2020年底,宝安共有商事主体832571户,占全市23.22%;其中2020年新增商事主体119247户,占全市22.83%,累计商事主体数量和新增商事主体数量均居全市第一。

消费是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压舱石”和“稳定器”,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近年来,宝安购物中心数量大幅提升,先后建设了壹方城(全市单体规模最大的购物中心)、海雅缤纷城、合正汇一城、沙井京基百纳、同泰时代广场、天虹宝安购物中心、西荟城购物广场、福永益田假日天地等一批规模较大、有代表性的综合性购物中心。在2020年深圳购物中心客流量前十名的商圈中,宝安的壹方城、海雅缤纷城、大仟里分别排名第一、第四、第六,这也充分彰显了宝安消费的澎湃活力。

宝安的特色商业街区发展同样异彩纷呈:形成了新安中心区商业街、西乡前城商圈、航城空港小镇花漾街区、福永益田假日天地商圈、福海美食夜游集聚圈、沙井金蚝文化夜间活力圈、新桥中心路文化商圈、松岗琥珀艺展文化创意圈、燕罗罗田市场精品夜市、石岩繁花食井等10个特色商业街区。“西湾国际汽车嘉年华”“黄田荔枝文化节”“沙井金蚝节”“基围海鲜美食节”“福永家私节”等各类品牌主题活动连续多年成功举办,在整个深圳乃至大湾区的影响逐年扩大。

近年来,深圳发展一路向西,城市向西、人气向西、消费向西,“宝安时间”已然来临。全球资金、技术、人才要素在此加速集聚,全球单体最大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全亚洲最大的“湾区之光”摩天轮在此相继开放,欢乐港湾、融创冰雪文旅城、雪花啤酒小镇等一系列大手笔、高标准的百亿级商业投资项目也陆续在宝安落地建设,一幅蓬勃发展的宏大画卷徐徐展开,宝安正致力成为全球城市版图中一流城区的“璀璨明珠”。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文 宋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