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奋楫争先 扬帆追梦

2021-09-13 来源:宝安日报

作为大湾区核心枢纽,宝安地处港深、广佛和澳珠三大极点地理空间中心。

深中通道已逐渐成形。

▲滨海廊桥上,正在进行电焊作业的工人。

▲深中通道建设现场,两名在烈日下工作的工人。

▲地铁12号线臣田北站建设现场,正在进行电焊的工人。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打开深圳地图,宝安是西部大区、交通要冲。

打开粤港澳大湾区地图,宝安地处港深、广佛和澳珠三大极点地理空间中心,是名副其实的大湾区核心枢纽,牵一发而动全身。

打开世界地图,宝安“连三亚,通两洋”,是泛珠三角区域9省、2特别行政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面向东亚、南亚、东南亚和太平洋、印度洋区域开放的“桥头堡”和前沿通道,发展具有无限可能。

深圳市深港科技合作促进会会长张克科曾经提出过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观点:如果将大湾区比做魔方,宝安就是魔方中的“轴”,这根轴连接起了魔方中的各个模块,并转化成了支持魔方的内在动力。

是山就要崛起,是海就要浩荡。宝安从“睁眼看世界”,到满怀自信地提出“站在大湾区高度谋划,为深圳担当”。豪情壮志背后,是这片热土栉风沐雨的经历与收获。

今日之宝安,摩天楼群向上生长,超级摩天轮高耸入云,滨海文化公园繁花似锦,湾区之声演艺中心灯火璀璨,滨海廊桥移步换景,深中通道超级工程热火朝天,地铁12号线全线贯通,重大项目纷至沓来……宝安,在奋进中发展,在变革里新生,铺展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图景,用实绩标注上一段征程的辉煌,等待下一个征程的出发。

“让我们从今天出发飞向明天,让我们把每个日子都当做新的起点”。1978年,诗人艾青写下《光的赞歌》。改革开放大潮激荡,每一天都是新的起点。奋进新时代,宝安人以梦为马、意气风发,奋力实干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文 刘安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