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公益讲座进企业,沉浸式文学熏陶受热捧

2021-09-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1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王思阳)9月11日下午,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总承办,福海街道文学会承办的2021年度深圳市公益文化进社区(进万家)下基层系列活动之流动讲座走进福海街道嘉隆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本次活动邀请的是宝安本土作家唐诗作“小说创作浅析”专题分享讲座,与企业文学社的全体成员,赏读经典文学,品鉴文学魅力。


据了解,该项目由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活动现场,唐诗围绕几个关于小说创作的疑问“什么是好小说、小说标题怎么取?写什么重要还是怎么写重要?小说立意及小说创作要注意哪些问题?”,通过例举国内外优秀小说,剖析小说创作的几种重要途径和方法。分别从小说的故事、文本、结构、语言,和读者分享小说的叙事艺术、语言艺术,诠释小说创作者如何从优秀小说中领悟更多的可能性,获取更多的知识养分和精神食粮,打开自己的小说视野和人生格局。

嘉隆文学社社长关则飘、工会主席陈聘等人纷纷表示:“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唐老师的讲座,每一次都有新的主题,有新的收获,希望类似的讲座多走进工业区,走进企业,让大家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沉浸在这种浓厚的文学氛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