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开展“共话家乡党史”宣讲活动

2021-09-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0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蔡丽诗)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增强党情乡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党性、认知历史、弘扬革命精神。9月10日上午,松岗街道党校邀请曾获宝安区“共话家乡党史传承革命精神”专题党课竞赛一等奖的廖子鋆,为街道8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课学习宣讲课。

课上,廖子鋆以《百年风华红色石岩》为主题,分享了她的家乡石岩街道的红色革命史。茅洲河流域是深圳地区党组织的发源地,作为茅洲河源头的石岩,具有厚重的红色革命文化底蕴。1940年,广东人民抗日游击第五大队挺进阳台山,在那里创建抗日根据地,在抗日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1942年,“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行动拯救了数百位因香港局势所困的文化名人,并将他们隐居于阳台山区之中,这一行动让中国文化界的精英免遭日军残害,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发展与巩固做出了巨大贡献。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在座的学员纷纷表示,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