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花果山社区开展教师节创意手工制作活动感念师恩

2021-09-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0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莫婉嫦)为感恩教师们的辛勤劳动,丰富老师的业余生活,花果山社区党委、花果山社区妇联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为原则,开展了以“念师恩·感谢有你”为主题的教师节手工制作活动。辖区幼儿园共90位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教师发放了4股牛奶棉毛线、0.3钩针、毛线缝合针、记号扣等器材。社区还聘请专业老师为教师们讲解手工背包挂件的制作流程分解,如描绘轮廓、勾线流程讲解等,并现场演示制作要点。在老师手把手指导下,边制作边讲解,只见大家认真学习,每个人都专注地动手编织着自己手中的挂件,大家细心制作、相互“取经”,在欢声笑语中每个人都制作出独一无二的手工挂件。

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起码修养,也是人之常情。陈老师看着自己做出来的手工背包挂件非常的有成就感。参与活动的老师一致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丰富教师业余生活,又能提升教师的幸福指数,还可以充分展示教职工的风采,整个活动现场大家有说有笑场面欢乐而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