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航城后瑞工联会:面向外卖小哥积极宣传工会服务 推动落实“暖蜂行动”

2021-09-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0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翁丽梅 杨思浩)为积极响应上级工会关于“建设暖蜂服务体系、深入推进暖蜂行动”的号召,近日,航城街道后瑞社区工联会面向辖区网约送餐员等职工开展“新就业群体专场工会服务宣传活动”,深入走访美团、朴朴等企业站点,了解新就业群体所需所求,向他们讲解工会各类服务及活动,引导新业态群体完成工会会员实名入会操作、关注相关工会信息平台。本次活动累计服务120名新就业群体。

为更好地推动落实“暖蜂行动”,后瑞工联会与新业态企业负责人和一线职工进行充分沟通、详细调研,询问广大职工的日常工作情况及特点、工作难题和普遍需求,了解新就业群体的薪酬结构、工作保障、休息时间等内容。另外,工会工作人员还向新就业群体详细介绍了各级工会的关爱帮扶、学历提升、法律援助等服务,并耐心指导外卖小哥如何从“宝安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工会信息平台上获取工会活动信息。随着工会积极充分的宣传、沟通交流的深入,不少新就业群体从最初的不了解工会转变到主动咨询如何参与工会活动,后瑞工联会与辖区新就业群体慢慢建立了稳固的信任。

最后,工会还为快递小哥等职工们送上了运动水瓶、雨伞、防晒袖套等礼品,鼓励新就业群体继续发扬城市“蜜蜂”勤劳肯干的敬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