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73岁老人登门道谢 只因网格员这个举动太暖心

2021-09-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9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蔡涣侦 文建清)近日以来,松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充分发挥400余名网格员“地熟、人熟、情况熟”的工作优势,在辖区内积极协助、推进60周岁及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9月9日,一名73岁的老人来到松岗街道红星网格巡查中队登门致谢,表示要感谢2名接送她去接种新冠疫苗的好心网格员。

据红星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卢俏梅介绍,9月8日上午9时许,她在辖区入户劝导60岁及以上老人免费疫苗接种工作,途经红星社区大园新村9号时被一名阿姨叫住。原来,来自广东云浮市的练阿姨今年73岁了,住在儿子家帮其照看孩子,练阿姨告诉网格员,她也想去打疫苗,但每天上午11点要回家给孙子做午饭,怕来不及回来。为了消除老人的顾虑,卢俏梅主动联系上同事,一同开车将练阿姨送到了集中接种疫苗的地方。由于自己和同事还要继续工作,又放心不下练阿姨,卢俏梅便叫上自己的小叔子到达现场帮忙照看,并叮嘱其务必在11点前将练阿姨安全送回家。

次日上午,练阿姨亲自上门来到红星网格巡查中队办公室,对帮助过她的两名网格员表示感谢,赞誉网格员的热心接送,谈话间还不时竖起大拇指对其连连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