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把宝安教育打造成最靓丽的名片

2021-09-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9月9日,宝安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王守睿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寄语广大教师带出更多优秀人才,把宝安教育打造成最靓丽的名片。

会议播放了教育专题片,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宝安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10位校(园)长、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为全区教育工作建言献策。宝安是教育大区,“十三五”以来,全区教育事业实现了长足发展,教育供给短缺明显缓解,教育体系更加完善,教育质量不断提高,素质教育多点开花,教育改革成效明显。在全区教育战线的共同努力下,全区50.6万名在校学生得以享受到更优质均衡的教育服务。

王守睿在讲话中指出,教育事关国家发展、民族未来,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教育事关竞争力,是一个地区最好的营商环境。要深刻认识教育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好事,把教育作为推动宝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先手棋”,切实增强抓教育的积极主动性和专业能力。

王守睿强调,要持续深化教育改革,着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继承”与“改革”相统一,在继承中改革,在创新中发展,并善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坚持“双减”与“提效”相结合,把“双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提高课堂质量和效率,做到减负不减质量。要坚持“公办”与“民办”两手抓,一方面超常规推进一批公办学校建设,完成市里下达的硬任务,另一方面要全力推动民办教育提质增效,让宝安的每个孩子都能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教育。

王守睿强调,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品德正、情怀深、专业精的教师队伍。教育局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广大教师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爱是教育的灵魂,广大教师要继承和弘扬“爱教育、爱学生”的良好传统,校长们要以教育家的情怀办学,带出一所好学校、成就一批好老师、培养一批好学生。要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终身学习理念贯穿教师队伍建设始终,并为中小学教师减负,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环境。宝安要先行示范,首先教育必须先行,宝安教育人要担当作为,把宝安教育打造成最靓丽的名片,为宝安勇当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彼岸的第一艘“冲锋舟”上的突击尖兵提供强大支撑。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于宝明,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陈龙兴,区领导练聪、黄臻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