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完善设施治隐患 安全出行迎开学

2021-09-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大道桥和路路口安全隐患已迅速完成整治。

▲宝安大道桥和路路口井然有序。

一到上下班高峰期,位于新桥街道的宝安大道与桥和路交叉口就能看到大批电单车和行人扎堆过马路的现象。日前,这一人车混行的拥堵现象有所改善。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获悉,目前,该局已完成对该路段二次过街交通组织的重新梳理工作,利用二次过街稳静化处理方式,提升了路口过街设施品质。

扩大过街截面

高效完成整治

记者获悉,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于8月6日现场了解路口安全隐患后,8月7日迅速确定整治方案,当天下午养护单位就已进场开展实施。通过全力抢工24天,于9月1日高效完成全部整治工作。

“本次整治,我们重点改善了宝安大道桥和路路口高峰期路口过街设施配套不足问题,扩大了路口过街截面,还兼顾提升无障碍设施、道路设施品质,完善和优化了路口的交通组织。”据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前,该交叉口二次过街路口狭窄不畅,非机动车、行人过街拥挤,存在冲突。交通养护部门通过全面改造加宽二次过街空间,共整治该路口6个过街渠化岛扩容面积约80平方米,大幅提升市民过街舒适性。同时过街斑马线实行人与非机动车分离,各行其道,提高相互的独立性;实施二次过街稳静化处理,使机动车路面与过街渠化岛基本齐平,提高过街顺畅舒适性。

平坦路获民心

居民点赞过街很安全

“原来这个路口的路牙高差有5至10厘米那么高,我们接送小孩上学下学都要颠几颠,非机动车通行困难。”桥头社区的郭女士告诉记者,整治前,过街路口设施存在老旧、破损、下沉等问题,现在按照无障碍的坡度整治完成后,再也不用担心路牙的高低差,电单车顺畅过街。

桥和路沿街商铺老板马先生告诉记者,宝安大道两边的居民区、商业区、工业区密集分布,两边往来密切,所以桥和路口通行宝安大道人流量大,加上宝安大道是交通主动脉,车流也很大。“尤其是等红灯的时候,非机动车经常都等到马路上去了,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马先生说:“现在扩大了渠化岛的面积,人行道旁边分类施划了非机动车道,大大提高了过街的安全性,值得点赞!”马先生说。

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还将重点整治松白路青年路路口等二次过街渠化岛存在的空间狭窄影响非机动车、行人顺畅过街等问题,大力开展路口过街设施扩容、交通组织梳理、交通安全设施完善、道路设施品质提升等工作,为市民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畅达的道路交通环境。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徐韦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