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宝安率先启用全市首个商圈“暖蜂驿站”

2021-09-09 来源:宝安日报

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在暖蜂驿站休息。

当天,宝安在壹方城启用深圳市首个商圈“暖蜂驿站”——新安街道商圈“暖蜂驿站”。驿站内共设有防疫专区、宣传区、休息区、阅览区、自助服务区和阳光露台等六大功能区域,可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歇息、手机及电动二轮车充电等服务,是“城市小蜜蜂”们的暖心“蜂巢”。

该驿站由宝安区联合鸿荣源壹方中心党委精心打造,设在连续三年全市客流量最多的壹方城的南侧广场。驿站依托该片区新就业群体庞大的流量优势,以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共建共享为原则,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多项暖心服务。

驿站由两个集装箱创意组合而成,突出“归巢”即家的主题风格,总面积约50平方米,外有全市统一的“暖蜂驿站”标识以及宝安特色的“暖蜂服务”LOGO。“归巢”的概念也融入驿站服务,驿站内的六大功能区域能为新就业群体,特别是快递员和外卖骑手们提供休息、学习、交流的温馨场所,让他们享受到便捷的饮水、充电服务。宝安还充分发挥街道义工联的服务优势,引入义工队伍长期驻点商圈“暖蜂驿站”开展服务,实现服务“驿”站式、知识“驿”时间、安心“驿”课堂、温暖“驿”家亲“四驿”目标。

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雷小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