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宝安启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2021-09-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9月7日上午,宝安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重点围绕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建筑安全等19个行业领域部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区委书记王守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主持会议。

下半年全区生产经营建设活动愈发频密,安全生产工作压力增大。对此,宝安决定自9月起至今年年底,在全区范围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确保社会面平安稳定。王守睿指出,安全无小事、生命大过天,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下重手、出重拳,解决一批安全隐患,夯实安全基础、提高安全能力、改进管理模式,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王守睿强调,要解决好“怎么看”的问题,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到极端重要的位置来抓。安全生产工作是促发展、保稳定的基础工程,是保生命、得民心的民生工程,需要反复抓、抓反复;要站在国家发展全局、人民生命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责任之重、任务之重,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执法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企业发展的“底线”、人民的“生命线”。

王守睿强调,要解决好“抓什么”的问题,切实抓到安全生产工作的“牛鼻子”。要抓大工程、大企业、大场所、大活动,将其纳入重点关注清单盯紧看牢;要抓重复性、顽固性、规律性事故,主动分析事故原因,准确把握事故规律,真正把问题解决到位;要抓小问题、小隐患、小苗头,坚持打早打小打狠,用最低成本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消灭在初期。

王守睿强调,要解决好“怎么抓”的问题,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出实实在在成效。要加强责任体系建设、队伍力量建设、基础能力建设和体制机制建设,全方位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全区上下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敢闯敢试、敢于担当的精神面貌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宝安平安城区建设、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王立德要求,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区各单位要对照本次会议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并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创造平安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在会上作工作部署,区领导孟锦锦、蔡凡出席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宝安交警大队分别作了发言,区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分别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