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全面压实属地责任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1-09-07 来源:宝安日报

区领导率队到深圳机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要求高标准抓好机场疫情防控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9月6日,区委书记王守睿率队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简称“深圳机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督促进一步落实防疫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好广东省、深圳市对机场防疫工作的相关要求,穷尽所能、倾尽所有,高标准抓好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防境外疫情输入的防线。

上周,深圳机场共接收入境航班7班、进港旅客约1000人,同时每天接收入境国际货运航班约20班,防境外疫情输入压力较大。当天下午,王守睿等宝安区领导与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金祖等机场集团领导,就进一步做好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进行座谈,共同研究国际货站国际国内货物物理分隔、机场工作人员信息化管理系统改进、深圳机场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班实体化运作等工作,以全面提升防控标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丝密缝守牢外防输入关口。

王守睿强调,机场是深圳市防境外疫情输入的重要防线,必须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穷尽所能、倾尽所有,坚决把防疫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对照上级和相关文件要求,高标准逐项落实防疫措施,特别是要严格落实航站楼国际和国内区域分区管理要求,迅速建好进境货物专用仓库,彻底实现国际进境货运区域与其他区域分开,将从业人员活动轨迹、国际国内货物全面、彻底分隔开来,提升防控水平。要加快完善机场工作人员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科学精准落实高中低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名单管理、风险等级管理、行为管理,实现实时、动态、全员、全信息的监测管理。

王守睿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要同机场集团一道全力配合深圳机场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班工作,抽调精干力量参与市专班实体化运作,支持市专班成为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者、组织者、协调者、监督者,同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宝安区专班与机场集团专班高效、精准运作,在市专班领导下与海关、边检等部门共同抓好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同时,宝安将全方位落实好服务保障、应急救援等属地责任,全力当好机场防疫的服务员,希望机场集团进一步配齐配强防疫专业力量,继续优化业务流程、落实防疫要求,与宝安一同守好机场防线,守好深圳、宝安安全,为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领导孟锦锦、李懿,深圳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恩平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