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全区首个工业园区供电改造项目完工

2021-09-0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8月30日,位于宝安新桥街道的象南工业区顺利完成了园区内供电设备的升级改造,这是宝安完成的首个工业园区供电改造项目,开启了宝安工业园区供电环境改造施工“加速度”阶段。

据悉,深圳市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是2021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之一,主要针对存在转供电的工业园区共用配电设备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和统一运维,消除电气安全隐患,并实现抄表结算到终端用户,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作为该项工作在宝安的实施主体单位,南方电网深圳宝安供电局一方面积极与区政府各相关部门沟通汇报,建立任务攻坚协同机制,建立分层级、多专业的技术队伍,深度对接政府专班,做好各环节的技术支撑。另一方面争分夺秒,积极对接各园区及终端用户等相关方,就协议签订、改造方案、计量点设置等实施细节进行协商,提前协调分步停电计划,做好施工准备。

今年,宝安区预计完成446个园区改造目标,现已开工20个,均为全市各区数量之最,预计本周完工4个。目前,宝安供电局正全力落实项目施工力量、物资准备及停电计划沟通工作,确保9月5日前完成首批54个项目全面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