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2021年广东环保公益培育项目丨寓教于乐!亲子家庭走进老虎坑生态环境园

2021-08-31 来源:广东生态环境

8月28日上午,广东省优秀环保公益项目培育行动之一的“行走的环保课堂”环保公益宣教活动在深圳市宝安区举行,活动组织单位带领市民走进老虎坑生态环境园实地探秘。

行走的环保课堂系列活动总共有三课,此次为第一课。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资助,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指导,深圳市宝安区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老虎坑环境监督委员会联合开展。为了达到最佳宣传教育效果,让周边居民正确了解垃圾焚烧,从而消除邻避效益,化解城市高速发展带来的环境问题,活动招募了环境园周边5-13岁的孩子,由其监护人陪同参与,从亲子互动中吸收环境保护知识。

活动现场

深圳宝安区老虎坑环境园位于宝安区燕罗街道,设有垃圾填埋场、垃圾焚烧厂、沼气利用项目、渗滤液处理厂等与垃圾处理有关的设施,形成了一个资源循环利用、以废治废的环境园。活动中,园区讲师带领亲子家庭参观了老虎坑环境园,介绍了垃圾分类、垃圾发电、沼气发电、“无废城市”的相关知识,亲子家庭通过体验垃圾分类、垃圾焚烧模拟小游戏等互动项目,树立了勤俭节约的价值观念和绿色环保的生态理念。

老虎坑垃圾焚烧厂以焚烧生活垃圾为主,产生的热能用以发电,烟气净化后超过欧盟标准。这既是对垃圾资源的回收利用,又实现了垃圾的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理。在这里,参观的学生以及家长们得以真切感受到垃圾资源化过程以及焚烧发电技术的科学性,同时也认识到应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尽可能减少垃圾产生,节约资源。

现场的小朋友震惊于深圳垃圾产量之多,惊叹于科学垃圾焚烧之妙,沉浸于行走课堂之乐。家长们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环境保护知识,还能增进亲子互动,将孩子的纪念品带回家中留念,希望以后有更多的行走的环保课堂活动,让孩子能在玩乐中学习生态环保知识,共同为保护生态环境而努力。

环保记心中

亲子乐融融

(来源/深圳市宝安区环境保护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