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市民素质

2021-08-30 来源:宝安日报


王守睿利用周末以“四不两直”方式率队开展检查,要求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

新安街道五区市场卫生状况良好。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刘安邦/图)8月29日,区委书记王守睿以“四不两直”方式率队到新安街道五区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五区市场是宝安老城区建设最早的综合农贸市场,深受市民喜爱,迄今已服务群众30余年。当天下午,王守睿来到五区市场东南侧入口处,他首先仔细检查市场卡口是否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主动拿出手机扫码出示健康码,等待自动测温设备提示“体温正常”后才进入市场内开展检查。

当天买菜高峰期已过,市场里的人不多。王守睿依次检查了果蔬、熟食、生肉、水产等档口,一路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仔细检查路面是否湿滑、档主是否落实防疫要求、卫生情况是否达标,并向市场管理负责人和部分档主了解日常管理、食品安全、食品溯源和经营情况。他对市场当天的综合环境、管理秩序和防疫工作表示肯定,叮嘱市场工作人员务必正确佩戴口罩、做足防疫措施,要求市场管理方要及时修复破损、残旧设施,并优化完善管理规范,进一步提升卫生水平和做好全民防疫工作,同时还要带头提升肉菜市场的服务水平,设身处地为入驻商户做好服务保障,凝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合力。

走出五区市场,王守睿沿周边背街小巷开展检查,发现路面破损、坑洼、积水后,他要求及时修复,提升市民出行体验。接着,他抽查了电动二轮车备案“上牌”、停放管理和周边商户管理情况并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明确目标、形成标准、建立体系,勿以善小而不为,要及时、常态化地去检查发现各类问题并监督做好整改,按照“安全、牢固、美观”的标准,用细功夫、苦功夫、硬功夫提升市容环境品质,同时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引导全区上下欣赏美、追求美、塑造美,从而创建一个温暖、祥和、文明的城市。

王守睿强调,要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通过宣传教育、管理服务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市民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对标现代化管理治理的需求,引导全区市民树立“家园意识”,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实现文明城市人民爱,文明城市人民建,文明城市人民管。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一同开展检查。